Menu
首頁 > 產地介紹
產品名稱
黑白子(羅勒子)
產地介紹
產地台灣嘉義

位於台灣西南部的一個市,地處嘉南平原北端,有北回歸線經過。

       全境除東部屬丘陵地帶外,其餘為平原,地勢由東向西緩降。嘉義市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點,過往曾因林業的發展而繁榮。由於發展歷史甚早,市區內留有不少古蹟,形成重要觀光資源。地方特產方面,則以方塊酥與火雞肉飯最為人所知。
產品名稱
金皮油
原味金棗
陳年金棗干
產地介紹

產地:台灣宜蘭


       三面環山,東臨太平洋,係為蘭陽溪沖積作用所產生之沖積平原,土壤肥沃。雖然一般歸類為東台灣,但日治時期即已完成宜蘭線鐵路、往來臺北交通便利。


        宜蘭氣候自古以多雨聞名,台灣有俗諺云:「竹風蘭雨」,就是描述新竹多風而宜蘭多雨的現象。由於蘭陽平原三面環山、東面向海,呈現畚箕形的地形,特別容易產生地形雨。特別是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的時候,東北季風由東面開口注入,冬雨綿延數月,為宜蘭的特殊氣候現象。此外在春季的梅雨季節也常連下數月的細雨,因此有所謂「竹風蘭雨」之稱。




產品名稱
洛神花原汁
產地介紹

產地:台灣臺東


        又可寫作台東,位於台灣東南方,面積僅次於花蓮縣、南投縣,為台灣第三大縣。地理位置上,本縣位於北回歸線南方,東臨太平洋(菲律賓海),南面和西面與屏東縣、高雄市以中央山脈為界,北面與花蓮縣為鄰。


        由於位處熱帶氣候區且面山近海,台東縣自然資源相當豐富;不但境內保有多處自然文化保留區,各式特產:無論是海裡的柴魚或是平原上的釋迦,甚至是山上的茶葉、鳳梨、金針、洛神花等,無不名聞全台。另因為開發較晚,所以台東保留有豐富的台灣原住民文化,縣內的阿美族、卑南族、魯凱族、布農族、排灣族、達悟族6族佔全縣人口比例三成以上,為全台灣最高。